16(01-29-Santa Claus Village, Rovaniewmi).jpg

29th Jan (Sun) Rovaniemi-Santa Claus Village(羅瓦涅米-聖誕老人村) 

   一大早7點多就到了羅瓦涅米,住的民宿公寓要2點後才check-in,所以就直接留在車站吃個早餐,然後在沙發上小睡一下,等10點的bus去聖誕老人村。

17.JPG圖解:你看不到的自助辛酸,但很爽。  

  到達聖誕老人村後飄著毛毛雪,一進門就是那條北極圈緯度線,和一堆紀念品商店,再出去後就有郵局、聖誕老人的家、北極圈的柱子、報名活動的店家、咖啡餐廳等等,我在郵局只寫了3封預約今年2017Xmas才寄出的名信片,其它的和郵票就先買好,之後有空再寫。 要見聖誕老人一面還要排隊很久,裡面完全不能拍照,因為工作人員會幫你拍,出去的時候看螢幕,再決定要不要買,基本上我不會買,所以就不去看聖誕老人了,反正在澳洲已經和夏天的聖誕老人聊過天了。

18.JPG 20.JPG在那跨進北極圈的柱子和線上拍照,是觀光客基本必備的。 

23.JPG  30.jpg預約今年2017Xmas寄出的郵筒。  

  在看了村內提供的safari後,我們只選了糜鹿雪橇車的活動,聽說400m的很無感,1km的我又怕鹿鹿可憐,但想想…讓牠們動一下,總比一直被”關賞”等著腦力退化得好 (題外話~我也很愛動物,但動保團體有時真的把動物們當溫室花朵,適當的動物訓練對牠們是好事)。

24.JPG聽其中一位服務員說,這區人口18萬,糜路卻有30萬,如果家中出現一隻白色的鹿鹿,代表著幸運。

27.JPG牠不時回頭看主人,好可愛!

 

  回程請司機把我們放在靠近民宿的bus stop,但因為手機沒按更新電信公司,網路無法跑,那時候還不知原因,就先去一家pizza餐廳吃飯借wifi,然後聯絡房東,吃完再走過去民宿和屋主會合,屋主簡單介紹了環境/家電使用方法、問我們有沒有什麼問題後就離開,繼上次杜拜自助時,遇到的房東是戰鬥民族俄羅斯人後,這次的屋主也是俄羅斯人,一個嬌小型的金髮女孩。我們大概整理一下就去超市買晚餐和隔日早餐,回程直走太順錯過路口,繞了一下才回家,吃吃洗洗整理一下後,查了明天去極地動物園的bus站和時間後才睡。

32.JPG去超市買菜、公寓內部。  

 

30th Jan (Mon) Rovaniemi-Ranua Zoo(羅瓦涅米-極地動物園)

  以防萬一路況不佳、或路長的很奇怪、很難走會迷失之類的,比預訂時間再更早出門,但意外的發現還滿好到達的,走不到10分鐘就到main bus stn了,往Ranua Zoobus很準時,司機人也很好。

IMG_5855.jpg羅女士。

 IMG_5856.jpg巴士總店的芬蘭文好"忍者"(Nin Ja)斜音!  

  我們在動物園裡居然可以待3小時,應該有一半時間都是在拍照和玩,入口一進去就是紀念品店兼售票處,然後再由他們的門進入園區,開門入園的右邊有一堆小塑膠雪橇,應該是給小朋友不想走太多而讓大人拉著坐的,反正我們就拿了一個載背包兼玩坡度滑雪。

36.JPG  42.JPG

北極熊的老婆剛好生小孩,所以不會出來會客,只有公的在外面,但牠就遠遠的在那邊睡懶著,聽到聲音抬個頭又繼續趴下去,原來小孩剛誕生的老公,不分物種都一樣廢。其它雪地種類的狼狼、鹿鹿、貓頭鷹都好可愛,在園區中間有木頭升火讓遊客取暖,有中國人見人就說新年快樂,還有人很好的讓我喝一口vodka~哈。

44.JPG  48.JPG 49.JPG   

回程要到對面的小小木造bus stop等車,回程車的路線不太一樣,會多個20分鐘,司機都知道當地某些學生/路人住在哪裡,就沿路放他們在自家門口下車,回到市區剛好聽到有觀光客問司機,能不能在這附近放他們下車,我抬頭看了一下是shopping center旁,我們本來就打算走去shopping center買完晚餐和早餐再回家,所以也跟著下車了,羅女士知道我腳會冰,用了公費讓我買一雙芬蘭製造又打5折的便宜兒童雪靴,她還在超市外面玩賭博機台,雖然都亂按玩爽的,明天就要穿新鞋鞋去Ivalo了。51.jpg被拿到爛掉的中文園區地圖。 

p.s. 我的遊記就是當成日記、然後照我心情下去寫,想看其它實用的照片或資訊,google非常多人拍的更漂亮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iの嘻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