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nd Feb (Fri) Back to Helsinki

  上從容不迫的吃了早餐、再到結冰又積雪的湖面上拍拍白天景色的照片後,搭飯店接駁車到IVALO機場。剛到達芬蘭時,從首都Helsinki(南部)到ROVANIEMI(中部)體驗搭長途臥舖火車到、再搭跨市區的長途巴士到IVALO(北部),所以回程直接搭飛機回首都Helsinki節省時間(芬蘭/瑞典/挪威三國都是狹長地形),之前歐洲三國移動都是汽車,第一次搭歐洲境內航空,發現他們雖然小飛機而己,但座位間距超大的(雖然對我這種短腿族作用不大…)。

2017 Finland 芬蘭 Ⅳ (Helsinki*2n體驗馬車的遊客。

2017 Finland 芬蘭 Ⅳ (Helsinki*2n好喜歡自己灰色的頭髮2017 Finland 芬蘭 Ⅳ (Helsinki*2n

2017 Finland 芬蘭 Ⅳ (Helsinki*2n 那裡湖面總是澄清,那裡空氣充滿寧靜 by挪威的森林。

2017 Finland 芬蘭 Ⅳ (Helsinki*2n憤怒鳥發源地在芬蘭。  

 

  住在Helsinki的Airport Hotel Bonus Inn有免費接駁車,但網站和搭車站牌都說是下5點後才有固定往來班次,時間外需要聯絡飯店,走回機場服務台借電話,服務員信誓"蛋蛋"的保證…時間外一定也有固定發車,再走回站牌等了10分鐘後,還是覺得不對勁~又檢查了一次班次表/時間,有外國人看到我在看時間表,主動來問我是不是也要去Bonus Inn,接著說他已經打電話給飯店過了,就一起去吧!oh~~這趟旅程讓我覺得北歐人比南歐人好太多了!雖然遇到很多人不見得是北歐人,但在教育文化良好的國家、加上大家都是來玩的,那種打從內心互助的氛圍特別強烈!

  因為是午後班機,到達後加上等車、check in、整理等等時間也差不多傍晚,所以就不進市區了(反正明天和米奇約在市區)。房間內有小廚房,所以我們想要自己煮,走去臨近超級大的shopping mall,除了買今晚晚餐、明天brunch、還逛逛看有沒有好買的店,這種超大又含super market的shopping mall 讓我懷念在澳洲生活的日子ㅠㅠ。回飯店煮完吃完晚餐後,又是例行公事的去洗芬蘭浴!金頌!

2017 Finland 芬蘭 Ⅳ (Helsinki*2n超愛吃磨菇的我,這顆大的好可愛2017 Finland 芬蘭 Ⅳ (Helsinki*2n  

2017 Finland 芬蘭 Ⅳ (Helsinki*2n無人的芬蘭浴內部。  

 

 

4nd Feb (Sat) Helsinki- Temppeliaukionkirkko(岩石教堂)、米奇相約見面

  認識我至少2年以上的,應該知道我高中到現在的好姊妹-米奇(嫁給法國人),還在台灣機場排隊登機時,她打電話來問了一句我幾號在芬蘭Helsinki,直覺就是她也會來,果然我們都沒有特別約好,但他老公(史蒂芬)剛好要到芬蘭出差,時間逢他們結婚5週年,所以史蒂芬決定提早帶她一起來慶祝後再獨自出差。

  大概睡到爽後煮個bruch吃吃後才出門搭公車去市區,公車司機意外的不太會講英文,不過還是很順利的買了一日巴士地鐵通票,下總站時他還很好心的再提醒我們,票可以用到明天的這個時候(24H),查了一下Helsinki可以逛的地方,不外乎就一些官方教堂、博物館、展示館、堡什麼的?老實說…歐洲已去三國,其實很多東西都長得差不多,所以我們還是shopping先…哈哈哈,然後選擇去岩石教堂(比較特別)。

2017 Finland 芬蘭 Ⅳ (Helsinki*2n Temppeliaukionkirkko(岩石教堂)外觀。

2017 Finland 芬蘭 Ⅳ (Helsinki*2n 岩石教堂(內部*2張)。

2017 Finland 芬蘭 Ⅳ (Helsinki*2n  

  這裡常冷到我的iphone自動關機,好死不死出門忘記帶充電線,本來想說要花時間回飯店再去米奇的飯店了,因為需要網路用google map,想想…在手機沒電前讓米奇加羅女士的line,然後把我的歐洲sim卡換到羅女士的手機就好啦,哈哈哈好順利就這樣能用了,然後就去米奇住的飯店,和他們一起吃晚餐,我們本來要在飯店頂樓吃飯,但周末的關係吧,完全沒位置,就到飯店對面一家印度餐廳吃,意外的每個人叫的餐點都好好吃,謝謝史蒂芬的招待!然後因為真的久久才會見到一次米奇,所以確認了回程的巴士時間後,我們就在她的飯店頂樓洗芬蘭浴邊聊天,回家前米奇還給了我們小禮物,就這樣捨不得的掰掰,下次一定還要再去法國/瑞士找她玩一次!

2017 Finland 芬蘭 Ⅳ (Helsinki*2n感謝史蒂芬請客!

2017 Finland 芬蘭 Ⅳ (Helsinki*2n太豐盛,更本吃不完。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iの嘻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