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th Feb. Valentine's Day

情人節搭飛機一點都不浪漫,老娘要先飛去上海轉機,再到戴高樂機場,時差關係~整個情人節都在飛機上睡覺中渡過了。太久沒從桃園機場的T2飛,都不知道機場裡有Gloria Jean's Coffees,預計飛機起飛的時間到了,在登機口才得知我們要搭的飛機,才剛從上海起飛…殺小啦,讓我浪費錢吃了一餐(因為班機delay,航空公司會發餐券)。好…從上海飛往CDG,我得到一個雙人座,旁邊正好坐著金髮小帥哥,陪我渡過無聊的情人節,但我們根本沒交談,我也沒興趣XD。

 2015 Europe Ⅰ (Paris巴黎)- 艾菲爾鐵塔  

 

15th Feb (Sun). La Tour Eiffel艾菲爾鐵塔, Acrde triomphe de l'étoile凱旋門, Avenue des champs-élysées香榭麗舍大道, Seine塞那河

首先我要謝謝Miki米奇和她老公Stéphan~~(接下來感言省略~哈哈),和米奇約在巴黎CDG(戴高樂機場)見,等待米奇到後,一起先去住的地方check-in,在麥當勞吃東西等進房間時,後面坐了3個韓國男生,怎麼走到哪都還能聽到韓文啊,야!따라오지마ㅠㅠ!(喂!不要跟著我!)

第一站艾菲爾鐵塔,拍照、拍照還是拍照,有加拍影片主題是「整個eiffel都是我們的伸展台」。接著去看凱旋門,香榭麗舍大道沒有逛,只有拍照就離開,因為並沒有要浪費錢和中國貴婦團一樣掃貨,本人覺得觀光比較重要(好啦我買不起)。

2015 Europe Ⅰ (Paris巴黎)- 艾菲爾鐵塔La Tour Eiffel艾菲爾鐵塔 2015 Europe Ⅰ (Paris巴黎)- 艾菲爾鐵塔Acrde triomphe de l'étoile凱旋門 2015 Europe Ⅰ (Paris巴黎)- 艾菲爾鐵塔Avenue des champs-élysées香榭麗舍大道

 

Peri E Lin 이린 イリン(@elin01)張貼的影片 於 2015 年 2月 月 27 2:54下午 PST 張貼

 

晚上我們去拉丁區吃飯,這裡的價位便宜很多,我們吃了土耳其料理後在附近聖母院拍照,也找了一間咖啡廳坐下來,米奇說要學一下廣告在左岸喝咖啡,

2015 Europe Ⅰ (Paris巴黎)- 艾菲爾鐵塔拉丁區 2015 Europe Ⅰ (Paris巴黎)- 艾菲爾鐵塔聖母院 2015 Europe Ⅰ (Paris巴黎)- 艾菲爾鐵塔假掰喝咖灰~ 

離開coffee shop走過某一小段塞那河,有種韓國청계천清溪川的dejavu即視感,只是法國是真的河,韓國那條是人造的…,可惡!又想起韓國了。2015 Europe Ⅰ (Paris巴黎)- 艾菲爾鐵塔Seine塞那河

今天並沒有想像中會逛拍照,旅行中有時候是看心情而決定「重點拍」、「隨手拍」or「心情拍」,但唯一可以確定,已不會再像少女一樣「漫無目的無極限自拍」了。(就是那種老娘漂亮就好,背景到底在哪的概念XD)

 

16th Feb (Mon). Musée du Louvie羅浮宮, Moulin Rouge紅磨坊, Montmartre-Basilique du Sacre-coeur蒙馬特聖心堂

 

Peri E Lin 이린 イリン(@elin01)張貼的影片 於 2015 年 2月 月 27 3:02下午 PST 張貼

懶憜無極限…睡到快中午,到達羅浮宮已下午約2點,沒關係…pour machérie Miki(親愛的米奇)懂我,我們不喜歡趕時間,就悠閑的走跳逛♥。羅浮宮太大了,真的要每一樣作品都看,一定要花一整天,若是仔細研究的話一天還不夠呢,我們沒有要在巴黎待很久,所以就在著名地標(玻璃△窗)拍照、和拍短片就好,影片主題「電音羅浮宮」(白痴的影片命名)。

其實看到這△窗,都會想到1997年「張雨生」寫的一首歌:「玫瑰的名字」,2006年The Da Vinci Code(達文西密碼)這部電影上映,結局那畫面馬上就聯想到這歌詞,很多音樂人在寫歌詞,都像是坐了時光機到未來走一回,根本先知太厲害了。羅浮宮另一面也有一道凱旋門,只是比較小,據說當時只是蓋來紀念用的。

2015 Europe Ⅰ (Paris巴黎)- 艾菲爾鐵塔羅浮宮  

離開假蒙娜麗莎畫像"沉睡處"後,我們往蒙馬特區移動,這裡的聖心堂也是有名的景點之一,尤其是聖堂下那個旋轉木馬,米奇說「艾蜜莉的異想世界」,有一幕就是在這個merry-go-round上。往聖心堂的小街道上整排的紀念品商店,這裡價位是比paris市區便宜,非常適合常被親友們討伴手禮的朋友們…來掃購廉價的區域XD(也有很多好質感的啦),但要小心扒手也很多(聖心堂免費入場,不免有人擠人的狀況),去聖心堂的路途,我在店家上廁所時發現小包包被打開了(應該是在地鐵上被打開的),因為已知道扒手多,就不會放重要物品在外背的包包,但他們還是幹走了我一樣東西…衛生棉!甘霖老鼠咧…神經病!生理期來不會自己去買噢…,便利商店在這很難找好嗎,我真的抽厚厚的衛生紙先墊著,離開聖心堂再去超市,衛生棉裝在長方型拉鍊袋,智障扒手誤以為是錢包吧,米奇說扒手打開看到是衛生棉,氣到吐血剛好用來接。

2015 Europe Ⅰ (Paris巴黎)- 艾菲爾鐵塔蒙馬特聖心堂

2015 Europe Ⅰ (Paris巴黎)- 艾菲爾鐵塔 2015 Europe Ⅰ (Paris巴黎)- 艾菲爾鐵塔  

接著去百年歷史的「Voulez vous coucher avec moi ce soir」(Lady Marmalade的歌詞:今晚你要和我睡嗎)─紅磨坊,我們也是在門前拍照,沒有打算進去當大爺,在這附近喝了杯星叭克(幫同事買城市杯),店員居然把我的姓氏Lin(漢語拼音)寫成韓式/新馬的拼音(Lim)、在紅磨坊前拍照旁邊也站韓國人…따라오지마 again!(不要跟著我 again XD)

2015 Europe Ⅰ (Paris巴黎)- 艾菲爾鐵塔紅磨坊 2015 Europe Ⅰ (Paris巴黎)- 艾菲爾鐵塔  

接近傍晚去到愛情牆,才發現有「門禁」,雖然只是個小到不行的公園,但還是有管制的(真想翻牆),我們坐在公園外的椅子上吃個馬卡龍再離開,後天再來。

2015 Europe Ⅰ (Paris巴黎)- 艾菲爾鐵塔愛情牆小公園門外  

晚上到拉法葉隔壁的H&M買東西給朋友,米奇發現她的錢包不見了,真的被幹走的很意外,猜測是離開聖心堂後不見的,米奇要去報警,問我要不要省時間自己逛街,但我覺得有難同當,去拉法葉百貨也只是幫人家代購賺點退稅錢(反正代購不是義務,老娘的旅行最大),所以我們就一起去警局,去了果然領教到法國人的懶惰和兩光,anyway警局弄完後就回飯店,米奇和老公史蒂芬通電話敘述狀況時,在長串的法文中會突然夾一句台語「幹你老師」,我都快笑死了,她老公當然知道這是髒話,而且也會罵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iの嘻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