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th Feb (Thr) Heidelberg海德堡

早上起了個大早,八點多從東北法出發去德國的Heidelberg, 和宜蘭大學的同班同學兼室友-Joy卓吟見一面。首先還是謝謝史蒂芬主動願意開車載我們去,然後緣份有時候很不可思議,米奇是我高中同學,她在我去宜大唸書時,是唯一一個有來找我玩過的朋友,所以她見過也還記得Joy,米奇還曾經在Joy回台北的一天,睡在Joy房間哩!她們2個就只有見過這一次面,再次見面居然已經是13年後、千哩之外的歐洲了(一個和法國人結婚,一個和德國人結婚)~噢噢噢噢噢命運好好玩。

 

 

大概花了三小時來到Joy和她老公的公寓,但她記錯日子連忙從附近的鄰居家跑過來,先上去她家坐坐,一開門就2隻兔兔迎接我們,Joy說在德國要領養免子,一定要2隻以上,規定不能只養一隻,因為兔子會因為寂寞而blue die(那亞洲的是怎麼回事?),聊一下喝個茶後,一起往Heidelberg的路上吃午餐(義大利style)。

Polo(整張臉白的)&Marco(鼻子有花紋)

 

 

到海德堡已下午,館內參觀的酒桶、花草(藥草?)不算大,不用一小時就出來,重點還是在那個壞掉的城堡,戰爭時期被炸/打壞的,但有破壞的美感,我反而不希望去修復那一面被打毀的牆,這裡有一幕也被放進宮崎駿的卡通裡(霍爾的移動城堡),從城堡上往下看Neckar(內卡河)、拱橋和城鐘,就是這一幕!

 

 

 

傍晚海德堡下面的觀光街道很美,配上寶藍色的天空、韓淨的街道、人不多的走著,有一種孤寂的美,非常適合加上我這個人,然後形成一幅畫!不過最後我選擇四個人一起合照。晚上七點多送Joy回家,再玩了一下她的兔兔才離開,很可惜因為要趕路回法國,無法等到Joy她老公回家一起吃飯。雙芬夫婦和我今日的晚餐, 在高速公路旁的休息站簡單解決就回法國,史蒂芬回到家立馬就say good9去睡。

 

今天還有件趣事…我們4個人的共同語言有4種:中、英、德、法,我們三個女人說中文、史蒂芬是德法混血,所以他和米奇講法文、和Joy講德文(有時候也用英文~因為Joy和她老公是在英國認識的,有時候也是英德都用)、我和史蒂芬說英文、一件事要4人都知道時也說英文XD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iの嘻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