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7th(三) Hurry on the way, from Queenstown to West Coast 

 

2013 New Zealand紐西蘭 Ⅳ (West Co

今天會從皇后鎮到西岸~之非常驚險的黑暗山路…小朋友不要學。

今日沒什麼活動行程,早上去Glenorchy,只記得是岸邊,湖裡有銅色的部份存在,還遇到一隻黑狗,牠主動咬一塊漂流木要和我玩"你丟我撿",而且牠還懂我的body language,牠對我吼著說"快點丟",我回牠"你把木頭放太遠了,拿過來我這裡",結果牠居然真的又咬起木頭往我腳邊放,接著樂此不疲的重覆玩,一直不放我走,ㄟ…老娘都累了,你不累嗎?

 

2013 New Zealand紐西蘭 Ⅳ (West Co 2013 New Zealand紐西蘭 Ⅳ (West Co 2013 New Zealand紐西蘭 Ⅳ (West Co  

 

午后我們回皇后鎮吃很有名的大漢堡店-Fergburger,漢堡和我的臉一樣size,我們外帶在車上吃,吃完就趕路。

2013 New Zealand紐西蘭 Ⅳ (West Co 2013 New Zealand紐西蘭 Ⅳ (West Co  

 

下午開到某山腳下的遊客中心,我們即將要走一段往西岸的山路,但沒注意到時間,一直在這附近慢慢悠閒的晃晃才上車出發,我們今天要在山腰某露營park過夜,但車開到一半天色突然暗的很快,還沒到就全暗了,我開車速度也放慢不敢太快,途中還真的有不知名動物突然衝出來,至今我還不知道那是大兔子還是小鹿鹿,駕駛我和副座준,三不五時就發出(感)嘆詞來形容這冏境,後座的태건和태현似乎微微聽到而醒來~然後一起盯著路況,最誇張的一幕是,眼前旁邊的山璧有瀑布!!因為太暗就算開了遠燈,一開始也以為是單純的山璧裂縫噴水,但當我發現時…幹!這好像是小瀑布耶,這時不是說煞車就能完全煞住,只能放慢速度輕煞,我當時腦中浮現的想法是…有沒有被沖下山的可能,因為不知道那瀑布的力道有多大,最後還是邊祈禱邊過去了,那水大力的往副駕駛座窗戶的준噴過來,준一臉冏樣的說真是太可怕了,我當下也真的很想大罵"塞拎涼咧",至今我還不能確定那到底是裂縫大到靠北的山璧水、還是小型瀑布,anyway我們平安到達過夜的park。

(專注開車+時間已晚,所以沒有任何照片)

 

 

8/8th(목) Westland tai Poutini NP 西部泰普提尼國家公園

 

早晨(活著)醒來在半山腰的感覺真好,空氣真是清新…世界真是美好…。下山來到一個不知名的海邊(?),然後在附近長的很魔戒的森林裡,태건和태현又開始拍片,上演著魔戒咕嚕的戲碼。

2013 New Zealand紐西蘭 Ⅳ (West Co 2013 New Zealand紐西蘭 Ⅳ (West Co  

 

離開後經過一個很生態的小公園區,早忘記在哪但照片拍到模糊的鳥類介紹告示牌,之後去tai Poutini NP看冰河步道,因為沒有多的預算和時間走在冰河上,經過討論我們決定走veiw road就好,而這裡有2個冰河,我們看的應該是Fox Glacier福克斯(順道說另一個叫Franz Josef Glacier法蘭士.約瑟夫),Fox Glacier有深入的雨林,而我們今天走的路確實都是雨林。

2013 New Zealand紐西蘭 Ⅳ (West Co 2013 New Zealand紐西蘭 Ⅳ (West Co 2013 New Zealand紐西蘭 Ⅳ (West Co 2013 New Zealand紐西蘭 Ⅳ (West Co 2013 New Zealand紐西蘭 Ⅳ (West Co  

 

看到冰河時,其實有點感嘆,因為消失了一大半,可能地球暖化的關係、地球人環保意識其實沒有那麼重,現在雖然是冬天,但冰河卻只能看見小小一片,聽當地人說,以前這個角度可以看到滿滿的一大片。

2013 New Zealand紐西蘭 Ⅳ (West Co 2013 New Zealand紐西蘭 Ⅳ (West Co  

 

 

8/9th(금) Arthur's Pass NP/ Springfield-Simpson's Donuts/ bnz-save the kiwi

 

今日沿著73號公路前進!在Arthur's Pass NP一帶遊走,午后先到遊客中心看看資訊,這附近也有kiwi zone,但kiwi鳥是夜行動物,所以看不到野生是正常的。這裡有一個不知名的waterfalls,走在view road沒多久,태건查覺到我們的車鑰匙被反鎖在車內,自己要回去想辦法,因為瀑布不遠,所以要我們三個去看看再回來,回來時태건跑去借道具,電線、衣架都出動了,最後是因為發現天窗沒關,我想說自己應該可以爬上車頂再鑽進去,但준這瘦子先爬了,說他先試看看,結果真的鑽得進去那只打開一點的天窗,從裡面打開車門了!

2013 New Zealand紐西蘭 Ⅳ (West Co  

 

73號公路會經過Arthur's Pass NP的石碑,那後面的景色實在美到無懈可擊,我立馬說「Let's make an album cover」!준架好腳架後,我們四人分開站,拍出來朋友都說可以直接發專輯了!10점 만점에 10점!!(10分滿分的10分)

2013 New Zealand紐西蘭 Ⅳ (West Co  

 

接著沿路繼續開,是遊客中心服務員推薦的地方-Castle Hill,是一大片佈滿巨石的小山丘,我們去拍拍照和巨石玩耍,有些正面很高大直立的巨石,後方有小洞可以攀爬上去,然後再從正面拍我們坐在巨石上方的洞。

2013 New Zealand紐西蘭 Ⅳ (West Co 2013 New Zealand紐西蘭 Ⅳ (West Co  2013 New Zealand紐西蘭 Ⅳ (West Co 2013 New Zealand紐西蘭 Ⅳ (West Co 2013 New Zealand紐西蘭 Ⅳ (West Co  

 

最後路過springfield,有個地標-Simpson's donuts(辛普森甜甜圈),有個大型的粉紅色donuts雕塑,後面有個小階梯能讓遊客站上,讓臉剛好在donuts的圓圈裡拍照,不過我想和Iron man2(鋼鐵人2)的Tony一樣,整個人在圓圈裡。  

2013 New Zealand紐西蘭 Ⅳ (West Co  

 

8/10th(토) Hanmer Springs

 

沒記錯的話,今早都在趕路,所以沒拍什麼照片,午后到達最後一個地點Hanmer Springs,(溫)水上樂園去玩水!10天下來弟弟們說我變胖了,是有感覺腫一點,bikini款式也有影響吧,還有你們吃什麼老娘都跟著吃,不胖才怪…。今天是最後一晚要享受,所以我們就不再住hostel或park,住進一間名字就叫Heritage Hanmer Springs的4星級hotel,但價格意外的不貴。晚上就是買明信片寫給自己/朋友、和弟弟們交換照片、寫畢業紀念冊的時間,明晚就要在機場說再見。

2013 New Zealand紐西蘭 Ⅳ (West Co 2013 New Zealand紐西蘭 Ⅳ (West Co    

 

 

8/11th(일) Back to Christchurch and finish our travel

2013 New Zealand紐西蘭 Ⅳ (West Co  早上在飯店附近走走、買紀念品,下午才出發回基督城,假日的基督城人變多了,比較像有人在居住,我們吃了一家服務生都是韓國人的日本餐廳,再在基督城市區逛逛買東西。露營車先開到機場放所有行李(部份東西根本就先亂塞),태건再把車開回去還,태건回機場時發現要給家人的紀念品不見了,翻了所有人的行李都沒有,最後不了了知(這結果會在我們分開後1天找到答案),弟弟們是晚上的飛機回澳洲繼續玩最後的行程,我則是明天一早要飛去紐西蘭北島-Auckland奧克蘭。到了分離的時刻,我因為最近失戀心情真的他媽的不好,所以狠用力認真的在玩,玩得超開心的,然後一時情緒落差太大,原本就很冷血無情(?)的我,就感傷的淚灑機場。

原本打算夜宿機場,但畢竟這裡不是Singapore,警衛幫我找了間backpacker,還有接駁車送我過去,基督城再見了…。

2013 New Zealand紐西蘭 Ⅳ (West Co    

 

朋友介紹:

태건-團隊裡的開心果,言行舉止都散發出搞笑的氣息。

준영-很細心、也會考慮到別人心情的人,他說旅途中我有時候會流露出blue的表情(啊…被發現了),他在畢業紀念冊裡還寫說,原本不熟看外表…以為我是很冷漠的人,但相處後其實人很好~哈哈哈。

태현-雖然差了8歲,但總是有話題、還可以分享人生經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iの嘻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